Friday, February 4, 2011

情绪化

什么是情绪化?
情绪化是指一个人过于敏感...
容易因为微不足道的事...
而引起较大的情绪波动...
特别是女人...
情绪波动更是起伏不定...
情绪化的人...
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遇事非大喜则大悲...
很容易因小事而发脾气...
不过...
同样的...
也很容易因喜乐而手舞足蹈...
快乐时的天真烂漫...
固然让人感染了喜悦...
满心欢喜...
但是...
他們愤怒时的火爆脾气...
卻也令人走避不及...
周遭的人...
很难适应这种大起大落...
摸不著边际的情绪发泄...
纷纷敬而远之...
情緒化的人不是不愿控制他們无端的情绪...
而是根本难以控制...
所以...
喜怒哀乐对他们来说...
往往是身不由已的...
情绪的定律告诉我们...
人...
是百分百的情绪化动物...
当人的情绪一来...
就什么都顾不了...
什么难听的话都敢说...
什么伤人的话都敢骂...
情绪化是一段感情中的杀手...
因为情绪化会让人无可适从...
无法掌握...
会变得不可理喻...
很惹人厌...
很多时候是因为没有安全感...
而没有安全感...
有很多因素...
"晴时多云偶阵雨"
据说专为形容女人的情绪化而发明...
在消化坏情绪的风格上...
8成女性倾向于向外消化型...
比如购物、倾诉、发脾气等...
只有两成的是向内消化型...
如生闷气、人间蒸发等...
我则是属于后者...
情绪来时...
我会选择生闷气...
最惨的...
就是我的Dear...
这种时候...
他束手无策...
我却只顾着生我的闷气...
很无聊吧...
没办法...
因为我是女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